榆林市脱贫攻坚移民搬迁政策问答(六)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9-05 09:14

30.贫困户搬迁建房能补助多少钱?

答:一是“十三五”对建档立卡易地扶贫搬迁的建房补助,区分集中安置和分散安置,实行有差别的资金补助政策:集中安置,住房建设人均补助2.5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每人8000元、省级统筹资金1.7万元);分散安置,住房建设人均补助1.5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每人8000元、省级统筹资金0.7万元);

二是易地扶贫搬迁基础配套补助资金,“十三五”的建档立卡易地扶贫搬迁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对集中安置项目进行资金补助:集中安置,基础配套建设人均补助2万元;分散安置,不予补助;

三是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资金,“十三五”对建档立卡易地扶贫搬迁的旧宅基地腾退复垦,按全部对象人均给予奖励性资金补助1万元。集中安置,旧宅基地腾退复垦人均补助1万元;分散安置,旧宅基地腾退复垦人均补助1万元。

31.不是贫困户搬迁建房补助多少钱?

答:生态、地灾、洪涝和采煤企业不存在了的塌陷区搬迁补助标准:集中安置的平均每户补助4.5万元,选择高层、小高层、多层进行楼房化安置的,平均每户再补0.5万元;在农村分散安置的,平均每户补助3万元。

对重点示范镇、文化旅游名镇、特色小镇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涉及的搬迁,由各市、县(区)政府依据财力状况,自行确定具体补助办法和标准。

32.配套设施建设资金能发到贫困户手上吗?

答:不能。配套设施建设资金由各县区统筹安排使用。

33.易地扶贫安置房造价与群众自筹是怎样规定的?

答:坚持基本保障、功能配套、标准适当的原则,严格控制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房造价,集中安置建房成本原则上应控制在每平方米1500元以内。搬迁贫困对象人均自筹资金不得超过2500元,户均自筹不得超过1万元。相关优惠政策继续执行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省移民搬迁安置税费优惠政策的通知》(陕政办发〔2012〕4号)。

34.既是贫困户,又住在滑坡点上,能补多少钱?

答:一个家庭属多种类型的搬迁户,就高不就低,只能享受一项补助政策。建档立卡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可就高享受贫困户补助标准。住在同一个小区,移民搬迁对象不同,补助标准不同,也就是扶贫类搬迁比其他类型的搬迁补助标准相对高一些。

35.政府修高速路要我搬迁,能享受移民搬迁补助吗?

答:不能。修路、架桥、修水库、建工厂等属于工程类搬迁,有专门的建房补偿款,不能再享受移民搬迁补助,但是政府鼓励按照规划,统一搬迁到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这样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可以共建共享。城镇建设和镇村改革涉及的搬迁由县区政府另行制定政策。

返回乡村振兴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