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马亚飞的一天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 时间:2017-06-21 14:45

   

    在米脂县桥河岔七里庙村,“85后”驻村干部马亚飞算得上是家喻户晓的“名人”、“好同志”,这是群众给他贴的标签,提起他,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 
  5月26日,马亚飞一大早就来到贫困户李志武家。看到李志武和他母亲在种地,马亚飞二话没说,放下背包和手中的材料,扛起锄头就一起种油葵。“老姨,我来帮你,你家志武身体有病不敢让他到这么陡的地来,多危险呀。”马亚飞一边帮挖地一边对李志武的母亲说。李志武患有癫痫时常犯病,娶了个媳妇精神有些问题,前不久因为犯病家里照顾不过来就送回了娘家。六旬的老母亲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还要照顾一个2岁多的娃娃。在马亚飞的帮助下,不到两个小时,油葵就种完了。 
  “要不是你来给我们帮忙,这点油葵不知道啥时候才能种完,谢谢你了亚飞。”不爱说话的李志武连忙笑着说,自己的病情影响下地劳作,看着母亲太辛苦,太累,李志武也只能偶尔去帮个忙。 
  中午丢下碗筷,很快马亚飞又和一名驻村工作队员挨家挨户进行摸底,在村民们家中、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奔波了解情况,入户核实信息,并将情况详细地记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 
  “帮老百姓办事,心里感到很踏实。”马亚飞说。马亚飞把驻地当成自己的家,把村民当成自己的亲人,真诚帮扶也得到了群众信赖,他与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作风实不实关键看成效,做事实不实关键看群众。马亚飞说,“我要用恒心、耐心、决心和诚心干好七里庙村的工作,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为群众谋福祉”。 
  晚上,山村归于安静。马亚飞回到家,他的妻子早早就把饭做好了。一进门,儿子飞奔进他怀里。他觉得一天所有的疲惫在此刻已经“烟消云散”了。 
  像七里庙村里这样的驻村干部马亚飞,在基层中还有很多。他们克服困难、以村为家、牢记使命、践行使命的行动,正在扎扎实实地进行着…… 
  文/图本报记者代泽均 

返回工作动态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