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家沟村:驻村工作队向贫困户述职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杨振 时间:2019-03-04 10:58

 

    1月5日,米脂县杜家石沟镇善家沟村召开了“善家沟村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标兵评议大会”。会上,驻村工作队向贫困户代表进行了述职。村“四支队伍”、三委成员、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上,善家沟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杨振代表驻村工作队和“四支队伍”向贫困户代表进行述职,他讲到,2018年善家沟村下大力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并取得显著成效:善家沟村2018年末在册贫困人口为6人,总人口为1021人,贫困发生率为0.59%;善家沟2017年村民可支配收入占全省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34.9%,2018年为83.4%;善家沟距离镇卫生院2公里,由镇卫生院代管;群众生活用电率达到100%;善家沟互助资金协会,互助协会放款率达到74%;村群众饮水均达到安全饮水标准;村水泥道路已通至公共活动场所,各项退出指标均已完成。今年,全村还用水泥硬化路面1公里;新建了3间平房,用于于防冰雹炮台使用;新建冷库1处,用于山地苹果的储存;新建沼气池5个,用于种植无公害化优质苹果;新建高塔、高家沟水塔两座,用于解决群众饮水问题;还对村级阵地进行了维修改造,购置了必备的办公设施;全村在支部的带领下,村道路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赢得了省、市、县领导的好评。村负责人还就2018年全村“八个一批”政策落实情况、“57”脱贫退出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
  村民代表和贫困户代表对于述职报告表示认可。一致认为2018年善家沟村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在“四支队伍”的引导下,在帮扶干部的帮扶下,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改善,全村也从一个远近闻名的“烂杆村”实现了华丽的转变。
  会上,与会村民代表还就全村2018年度脱贫标兵进行了评议。最终,高喜兵、党伟伟、苗彩霞等6名贫困户被评为脱贫标兵,进行公示。
  据悉,善家沟村位于米脂县杜家石沟镇镇政府西南2公里处,距离县城8公里,由2个自然村组成,是一处典型的丘陵沟壑村落。全村总土地面积6.93平方公里,台坝地400亩、经济林2190亩、果园1200亩。全村共有人口375户1021人,建档立卡户103户296人,2018年脱贫56户158人,并成立了农村合作社6个。
    

   

返回工作动态首页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