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城郊镇党委书记郭锦伟: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9-10-25 09:38

    郭锦伟,是米脂县城郊镇的一名干部。2016年6月,郭锦伟调任米脂县城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2018年1月,被组织任命为城郊镇党委书记。自任职以来,他带领广大干部锐意进取,大胆创新,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他的坚强领导和率先垂范下,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大大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大幅提升,全镇各项事业呈现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

抓班子 带队伍

求真务实谋发展

    工作开展得好不好,关键看班子强不强。上任以来,郭锦伟始终把班子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镇村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积极发挥班子带头人的作用,敢于担当、身体力行,为全镇党员干部树好旗、掌好舵。

    “班子开展工作好比同在一条船上划船,大家只有同舟共济,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船才能按既定的目标快速前进。”郭锦伟说。他经常与其他班子成员沟通、交换意见,在牵涉全镇重大问题的决策上,广泛征求班子成员的意见,发挥集体智慧优势,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

    城郊镇是农业大镇,受自然条件和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影响,基础设施相对落后,产业发展后劲不足,农民增收渠道单一,贫困人口较多。面对这一现状,郭锦伟心急如焚,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变“等靠要”为“拼闯干”。通过深入调研,他与班子其他成员认真讨论、统筹谋划,研究制定了城郊镇经济发展规划,明确了发展方向。

    2016年以来借助脱贫攻坚工作的“东风”,城郊镇累计投资998万元用于拓宽产业发展渠道,促进新型产业发展,并积极推进“党建+三变”改革,全镇共创办公司及农村合作社160余个,成功打造了“三变”改革示范点3个。大力发展山地苹果,共新栽植果树3600余亩,不断发展电商、光伏等新型产业,打造山地苹果、米脂小米等知名品牌。

    此外,为保障民生福祉,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郭锦伟几年来通过多方协调,共投资4473.91万元用于改善各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投资610万元完成了四个村美丽乡村建设。

抓稳定 促和谐

乐于奉献当公仆

    几年来,郭锦伟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项值得坚守、值得付出的事业来对待,一年绝大部分时间在单位,他乐于奉献,甘当公仆,尽心尽力做好全镇各项工作。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他深入扶贫一线,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与贫困户拉家常、交朋友,设身处地地帮贫困户想办法、解难题。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任务繁重,少数干部出现了疲乏和“厌战”情绪,郭锦伟耐心指导帮助他们克服心理障碍,鼓励他们“幸福是靠不断地奋斗和拼搏得来的”。他经常告诉党员干部:“干工作,不能仅仅为了名利,要把自己的价值体现出来,真正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他那种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干部。

    城郊镇是米脂县第一大镇,外来人口较多,镇情复杂,历史遗留问题较多。郭锦伟上任后,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告诫全镇干部:“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把群众的诉求当成我们自己的事来办。”他定期不定期要求干部进行大走访、大排查,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化解,力求“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如今全镇各村风清气正,人民安居乐业,近几年无一起群体上访事件发生。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城郊镇连续3年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位列全县第一,2017年、2018年度获评米脂县脱贫攻坚先进集体,2018年获评榆林市脱贫攻坚先进单位。郭锦伟在城郊镇工作以来连续3年获评米脂县先进个人,2018年获评榆林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