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级十大劳模——高东奇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杜文强 时间:2014-05-06 08:43

 


 

    高东奇,男,生于1956年4月,米脂县石沟镇高家坬村人。1993年毅然辞去公职回到米脂,投资500万元办起首家个人加油站。2002年,投资1000多万元,成立了陕西银州工贸有限公司。累计安排下岗职工、待业青年、大学生就业300多名,至2003年以来,每年带动农民工就业1000多人。累计为国家上缴税费1000多万元,连续五年纳税百万元以上,是米脂县民营企业纳税第一。同时,为公益慈善事业与扶贫挤困累计支出100多万元,群众有口皆碑。

 

他自幼读书到1974年高中毕业回村务农,并担任生产队长;1982年至1993年期间先后在延安市仿古建筑公司、延安市宝塔区政府担任小车司机。1993年,高东奇同志于毅然辞去公职回到米脂,办起首家个人加油站。从此把自己全身心地融入市场经济的大潮,踏上创办企业的艰辛旅程。
2002年9月,高东奇同志投资1000多万元,创办了榆林市银州工贸有限公司。公司以管理上档次,经营创佳绩为目标。精选人才、规范财务、健全管理制度、完善治理结构、积极拓展市场、不断探索创新,逐步走出了一条适应企业自身发展的新路子。几年来,公司年均销售营业额亿元以上,为国家纳税年均百万元以上,连续三年名列米脂县民营企业纳税第一。他多次受到省、市、县人民政府的表彰奖励,先后获得了“第三届新世纪中国改革人物”、“2008年度榆林市非公制经济首届优秀企业家”、“榆林市优秀创业企业家”、“2009年榆林百家最具影响力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他在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时刻不忘回报社会,扶贫帮困,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多年来,高东奇默默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每年资助本村考上的大、中专学生达10多万元,每到过年给高家洼村每户送一袋面、一桶油,并且投资几十万元为村里修了水泥道路,让群众出行方便。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履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共计15万元。在青海玉树强震发生后,他又迅速伸出援助之手捐款10万元,为灾区送一份温暖。高东奇在自身企业经营遇到困难的情况下,仍然顾大局、讲奉献、自觉坚持不裁员、不减薪。几年来,银州公司累计安排大、中专毕业生46人,待业青年28人,下岗职工32人,而且被米脂县劳动社会保障局定为本县唯一的一家“就业实习培训示范基地”。
高东奇常这样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觉得为社会做点贡献是应该的,为群众办点好事、办点实事也是应该的。不单单要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关键还应该带头做一些让群众、让党和政府满意的事情,为社会做出点贡献,这样,我心里才觉得比较高兴,才比较欣慰”。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6)
31.6%
踩一下
(13)
68.4%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