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利—2017年度县级劳模介绍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文强杜海斌 时间:2017-04-26 15:15

吴晓利,男,汉族,陕西米脂人,中共党员,现任米脂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主任。

    1994年8月,吴晓利参加工作,担任米脂县企业税务所管理员。他从基层税务所踏踏实实干起,一步一个脚印,先后担任过米脂县国税局办公室副主任、计财股副股长、城区税务分局副局长,由于工作业绩突出,2005年,吴晓利被组织任命为办税服务厅主任。他始终坚持“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的理念,22年如一日,勤勤恳恳,默默奉献,用自己辛勤和汗水,为纳税人提供了文明、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纳税人和同事的一致好评。他先后被评为单位“优秀公务员”、“业务能手”,所在部门被省国税局授予“人民满意基层站所”荣誉称号。

    他是工作至上的标兵。2016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就吹响了“金三上线”、“国地税合作”、全面推行“营改增”、“深化征管体制改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一系列工作,都与纳税服务息息相关。作为米脂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主任,吴晓利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面对繁琐复杂的业务知识,吴晓利同志没有畏惧、后退,他勤奋刻苦,谦虚谨慎,抓紧一切时间、一切机会学习。他严于律己,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在学习中对于不懂的问题或者遇到难题时,他便主动去向其他同志寻找帮助。一次不懂再问,第三次,第四次……直到彻底清楚为止。他从不懈怠,始终怀着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提高对风险企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他经常废寝忘食地钻研税收业务问题,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学习税收征管法及实施细则,还利用网络下载相关税收政策和有关的操作规程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日常管理中遇到政策业务问题时,及时翻阅有关的文件,做到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他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赶进度,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在此期间,有一个同事去榆林探望生病的父亲去了,他在完成自己工作任务后,又加班加点完成那个同事责任区工作,那个同事回来后很是感激,他却只字不提帮忙的事。办税服务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在工作中,他常常一个人担任两三个人的工作 ,特别是在“营改增”期间,他和同志们加班到深夜,逐一把电脑关闭后最后一个离开,对此他毫无怨言。同事们都说:“吴主任是工作至上的标兵!” 

    他是办税服务的典范。多年来,吴晓利通过自己的努力,用实际行动实现了自己“数据无一差错,发票无一闪失,纳税人无一不满意”的目标。每天,他接待上百人次纳税人,无论工作多繁忙,他始终能以平和的心态、真诚的微笑面对。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延时服务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只要有纳税人在,即使下班了,他也会一丝不苟把工作办完,他永远不会轻易地对纳税人说“明天再来、下午再来”这类话,因为他觉得许多纳税人地处十几里外,来一趟不容易,只要手续齐全,他宁愿多牺牲自己的时间,也要为纳税人多提供服务。一天中午,下班时间已经过了,他正准备回家吃饭,一位办税人匆匆来到办税服务厅,看着办税人员焦急的神态,他满脸笑容地说: “不要着急,你先歇歇,我马上帮你办”。他很快为纳税人领到了发票,纳税人为了表示感谢,邀请他一起吃饭,被他婉言谢绝。他坚持文明办税、优质服务的工作作风,感动着每一位纳税人,而且尽己所能为纳税人排忧解难。有一位残疾人,每个月都要到大厅来领定额发票,拄着拐杖,从大厅门到发票窗口要走好几分钟,他每次看到都主动先请他坐下,然后跟其他纳税人协商,让那位残疾人先办。

    他是团结同志的表率。不论是在工作、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吴晓利时刻关心着他人,关心着单位的同志。作为办税服务大厅负责人,他不计较个人得失。任劳任怨,千方百计为大家搞好服务。他经常与同事沟通交流,共同营造一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精诚团结的氛围。他在管理方面坚持做到对事不对人,靠制度管人管事。他言行一致,廉洁自律,凭借个人领导艺术和人格魅力,造就了一支有向心力、号召力和凝聚力的干部队伍,在单位上下形成了民主管理的良好氛围。

    “服务在窗口,奉献在岗位”。吴晓利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他一直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于无声处见风雷,正是有吴晓利这样一批可敬可爱的人,我们的国税事业才春满大地,生机盎然!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4)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