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记米脂县医院内三科副主任医师张涛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胜亚 时间:2022-02-25 18:53

   2月25日,榆林市米脂县一位身患肺心病、哮喘、脑梗死、高血压等多种疾病的86岁患者张佩兰给米脂县医院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首先肯定了米脂县医院重视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尤其对内三科副主任医师张涛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进行高度赞扬,致以张涛最诚挚的感谢。
 
   张涛,男,1978年10月出生,陕西榆林市米脂县龙镇人。2001年毕业于西安煤炭卫生学校,在临床一线工作20余年,先后脱产进修学习2年多。他积极开展科研创新,在省级以上医学刊物发表专业论文数篇,多次荣获米脂县卫健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现为米脂县医院内三科副主任医师。
 
勤学好问,精益求精
 
   医学是一门学无止境的科学,从医近20年来,他从未停止过学习再学习,从最初的中专学生,经过努力,先后再上医学临床的大专、本科,获得学士学位。他曾去江苏高邮市交流学习,经常参加省、市、县各种医学培训会议。
 
   他不单单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主动带教低年资医生,从专业知识和医德医风方面做好“传帮带”工作,让好传统得到延续和传承,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推陈出新,攻坚克难
 
   近年来,为改善米脂县医疗技术相对薄弱的局面,米脂县委、政府为米脂县医院引进全市较为先进的MRI、CT,张涛积极与影像科合作,将先进仪器的功能最大化利用,使以前好多需要到上级医院的检查项目在米脂县即可检查确诊。比如冠脉CT、MRI血管成像等。
 
   他还积极开展脑出血的椎颅钻孔引流术、急性心肌梗死、急性肺栓塞的静脉溶栓术,挽救了很多急诊患者的生命,大大降低了致残率,为患者节约了医疗费用,治疗效果也达到了市级医院先进水平。
 
抗击疫情,无畏向前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他即积极主动申请到抗疫一线工作。抗疫期间,他放弃一切节假日,积极、认真学习每一版的新冠肺炎诊疗指南,严格按照指南操作,对病人和家属进行相关知识的宣传和教育。
 
在北街小学,他为全校师生进行新冠肺炎知识讲座,提高老师和学生们对新冠肺炎的防护意识。他还积极参与所居住小区组织的抗疫活动,受到小区群众的表扬。
 
张涛虽然只是一个县级医院的普通医生,但有着谦虚、好学、为人民服务的大情怀。他在平凡的医疗岗位上,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技术、积极进取的心态和一切为了病人的行医宗旨,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医德至上,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医生,张涛以其扎实的医学知识、谦和的服务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米脂县老百姓良好的口碑。无论酷暑严寒、无论三更夜半,他总是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只要手机一响,他就不厌其烦的解答病人的各种问题。如果患者需要他上门诊疗,他就亲自骑车或者打车及时上门为患者治病。
 
   人常说“治病要先治心”,一个人的心灵是最为脆弱的。张涛每次为患者治病,总是问长问短,先从问诊开始,从病人的心理方面入手,首先为患者缓解心理压力,提高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然后才进行有针对性的诊断和治疗,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受到了广大病患、家属和同事们的高度称赞。
 
   张涛还是一位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医生。他曾为一名叫杨建军的晚期肿瘤患者看过病,这名患者20余天未大便,痛苦万分,万般无奈之下家属找到张涛,张涛就像家人一样,亲自动手,戴上医用手套从患者肛门掏出粪便,看着患者痛苦逐渐消失,张涛感到万分欣慰。
 
   类似的情况不胜枚举,为忘记带钱的患者垫付医药费,为患者买饭买药,帮助患者上卫生间……从医近20年,点点滴滴的一些小事汇聚成他无私的大爱!(米脂县医院质控办  李胜亚供稿)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