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育育桃李---记米脂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计算机教师姬绪明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胜亚 时间:2022-10-08 15:44
   
    姬绪明,十几年来始终手捧一颗爱心,怀着对教育事业的追求,不断地探索和实践,并以其高尚的师德,精湛的业务,严谨的作风,赢得了同事和社会一致好评。
 
敬业奉献,关爱学生
   姬绪明在教育工作十多年中,始终坚持敬业、乐业、奉献的精神,默默耕耘,把培养下一代作为自己至高无上的事业。他真诚关心和爱护学生,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栽培他们,用爱心去感化他们。
   姬雨杰是2021级计算机班的信息技术科代表,她在班级、学校各项活动中都表现得非常突出,学习也非常刻苦努力,只是因为学习基础较弱,学习成绩总是不理想。姬绪明
是她的计算机老师,主动与姬雨杰母亲电话长谈,了解到了很多在学校无法了解到的关于姬雨杰的情况。姬绪明与姬雨杰任课老师积极沟通,让各位老师在课余时间义务辅导姬雨杰,帮助孩子尽快地走出学习的困境,使孩子高一期末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姬绪明说:“作为一名老师,每天面对的都是在大人眼中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但这些小事会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一个个地叠加,最终收获的或许就是这个孩子性格的完善,成绩的提升,人格的健全”。
 
不断学习,追求卓越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了。做为一名教师,姬绪明深知抓教育就是抓人才,就是抓人才资源的开发。
   面临这种教育新形势,他怀着时代的危机感、紧迫感,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种网路布线培训和专业继续教育学习,想方设法提高自己的素质和业务水平。他努力学习新知识,接受新的教育理念,认真学习《教育学》《心理学》《教材教法》,阅读一些关于教学方面的书籍、杂志。他坚信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必须要有一桶水。
   在教育教学中,他追求卓越,与时俱进。为了上好每一节课,他深入钻研教材,不断探索改革教学的方法及手段,努力挖掘教材的内涵,并不断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行学习;他寓教于乐,大胆创新,采用质疑问难的方法,有效地唤醒学生的创新意识,并在课内外通过为教材添枝加叶来激发学生的想像力,发展学生的创新思维,让学生在乐中学、做中学、玩中学。为了把德育教育寄于课堂之中,他每备一节课都要经过深思熟虑,把现实的事例与课堂相应的内容结合,寄德育于课堂教学之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多年来,在学校领导、全校教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他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了显著成绩,所担任的信息技术考试的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常常名列前茅。他本人也多次被学校评为模范教师、被县上评为优秀教师。他撰写的《中职计算机课堂教学评价体系的研究》《中职计算机课堂教学有效性的实践研究》《高中信息技术课堂中“任务驱动教学法”的实践与研究》等课题、校本研修被榆林市教研室立项并结题,多次在省市教学能力、技能大赛中获奖。
   姬绪明是一名普通而平凡的教师,用博大的胸怀拥抱所有的孩子,用自己的爱、自己的情,在教育的河流中跋涉着、耕耘着、探索着、追求着。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