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爱心的好婆姨——高姣姣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胜亚 时间:2022-09-07 22:18
   高姣姣,米脂县乐艺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一名职工,目前就读于西安外事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多年来,她积极参与陕西“正能量~爱心联盟”会、米脂县红十字会、米脂县蓝天救援队志愿者活动,主动看望受灾人员,并向杨家沟镇管家咀小学捐物捐款,生活中坚持默默学雷锋做好事。
 
   阳光关爱,圆梦未来。今年6月,一年一度的国际“六一”儿童节如期而至,高姣姣和米脂县爱满银州志愿服务中心其他志愿者,带着对孩子们诚挚的节日祝福和精美的礼品走进杨家沟镇管家咀小学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一到管家咀小学,大家立刻忙碌起来,根据孩子们的心愿分发了衣服、鞋子、滑板车等,并为孩子们包了一盘盘形状各异的粽子,高姣姣将包含了她对孩子们深深的祝福的粽子送给每一位孩子,她表示将会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理念,让每个学子都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心存善念,志存高远。近年来,米脂有不少人因为各种原因遇险得不到即时救治而措失最佳救援时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高姣姣最初只是想做点公益,随着对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了解,她觉得参加这支队伍,不仅可以做善事、助人为乐,而且可以帮助他人,获得尊敬。当她得知小妹和妹夫都加入了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后,她没有丝毫迟疑,立即申请加入该支队伍。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是一支相当专业的民间救援组织,高姣姣利用自身工作的优势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做后台服务,积极参加该队举办的各种急救培训活动。今年8月份,她参加了米脂县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并在中秋节前与红十字会青年志愿者一起去张家沟村看望困难群众和留守老人。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2017年7月,石沟镇阎家畔村一户双残老夫妻的窑洞后面被洪水冲开一个大窟窿,家里所有的设施、财产被洪水冲走,相邻一户老人的窑洞正面也被冲毁。
陕西“正能量~爱心联盟”会负责人组织捐款,并指定高姣姣将这笔善款送到受灾人员手中。当她了解了整个村子的受灾情况后,立即组织物资给受灾较轻的群众分发了米、面、油、牛奶、干馍片,给受灾严重的群众追加了善款。
   多少年来,高姣姣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只要遇上有困难的人,她总去帮助他们。在周边群众的心里,她就是一名“富有爱心的好婆姨”。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