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最美婆姨”罗菊香:学习党史守初心,心系群众办实事

来源:西北信息报 作者:李胜亚 时间:2021-10-27 15:18

   “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党史学得好不好,不能只看材料厚不厚,理论深不深,而是要看有没有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米脂“最美婆姨”罗菊香不仅外表俊美,在群众心目中,她的心灵更美。罗菊香是一名共产党员,现任榆林市米脂县医院妇委会主任、工会副主席、护理部副主任、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手术室护士长。

 

 

 下乡义诊暖人心

   自担任护理部副主任以来,罗菊香积极参加医院开展的“学党史 践初心 送健康”下乡义诊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的专业医疗服务。她把参与义诊活动作为践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具体行动,几年来累计为2000多名群众进行健康知识宣教、测量血压、脉搏、血糖、指导用药等活动,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7000 余份。

 

文艺科普进社区

   她多次联合米脂老年大学等单位开展“健康科普、文艺汇演进社区”活动,为米脂银南、银新等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献上精彩纷呈的科普大餐和文艺表演,并进行现场咨询、健康义诊等系列活动,推动新时代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弘扬科学思想、科学精神,普及健康知识,助推文明实践,助力疫情防控,服务脱贫攻坚。三年来共组织该类活动10多次。

 

   

敬老爱老获赞扬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围绕全国敬老月,她多次组织健康义诊宣传队走进米脂各个敬老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等形式向老人宣传龋齿、牙周病等常见的口腔疾病和白内障、角膜炎、远视、近视等眼科疾病的危害及其防治知识,免费为老人体检,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解决生活上的难事,让老人倍感关怀和温暖。

 

 

 
 

 

疫情防控跑在前

   自 2020年医院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罗菊香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加抗疫一线工作,以工会副主席身份全力保障门急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重点科室疫情防控人员的饮食、起居等后勤工作。在新冠疫苗接种期间,她合理调配护理人力资源,积极做好群众隔离和疏导工作,耐心为群众解惑答疑,并受院领导委托对一线抗疫人员、保安、保洁人员进行慰问,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受到医院同事和人民群众的高度称赞。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西北信息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