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活动走进米脂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艾妮 杜银宝 时间:2019-08-21 09:14

 

    “幸福真的是奋斗出来的……”今年75岁的米脂县郭兴庄镇田家沟村村民李海生与村民一起分享着自己的脱贫故事,“我现在还种十几亩地,养30多箱蜜蜂,虽然我老伴身患疾病一直需要我照顾,但在干部的帮扶下,我通过自己的努力,也顺利地脱了贫……”。
    月1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牵头组建的“全市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宣讲团先后走进米脂县背东山村和柳家洼村,开展宣讲活动。作为3名宣讲团成员之一的李海生用自己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凭借勤劳的双手和不甘贫困的志气走上脱贫致富之路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引起村民强烈共鸣,不时赢得阵阵掌声。活动中,米脂县委宣传部驻印斗镇狮子塄村第一书记杜银宝结合自己担任第一书记以来的工作实际,分析论述了扶贫扶志的内涵和意义,分享了扶贫扶志工作中的一些典型案例以及一些感悟、收获;印斗镇惠家沟村大学生村官刘佳讲述了自己驻村工作中的一些帮扶故事,同时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就扶贫扶志工作谈了自己的一些感受和体会。
    此次宣讲活动,一改过去报告式的宣讲方式,通过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脱贫致富故事,既通俗易懂,群众又乐于接受。背东山贫困户艾庆富听完宣讲深有感触的说:“听了这些故事,对我启发很大,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要摘掉穷帽子,靠着墙根晒太阳是不行的,还得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去拼搏、去创造。”

返回乡村振兴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