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李家站村养殖扶贫见实效 “村有致富牛,生活不用愁”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2-01 09:39


   本报讯(记者 谢妮妮 张娟娟) 1月28日,米脂县沙家店镇李家站村和富顺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院子里,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67户村民股东依次上前,签名字、摁手印,美滋滋地领到了养牛产业带来的首次分红25万元。

   “领了7000多块,能过个好年!”领到钱的村民冯有飞激动地说。

   自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为解决李家站村贫困户无资金、无技术的难题,国网榆林供电公司扶贫工作队在2017年成立了和富顺养殖专业合作社,现有存栏种牛、繁育母牛、小牛90多头,股东们采取“贫困户+非贫困户+村集体经济”的经营模式,确保村民有稳定的收入。合作社的成立不仅帮股东们提高了收入,还让留在村里的村民告别了曾经靠天吃饭的生活模式。

   “种地就得靠天吃饭,收入不稳定,现在靠养殖,不仅没风险,还能分红。”冯有飞坦言,通过这次分红,大家都信心十足,相信以后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

   如今,在李家站老百姓口中流传着这样一句顺口溜:“村有致富牛,生活不用愁。”截至目前,经过三年多的运营培育,股东们这次拿到的分红款按照分红比例,42户曾经的贫困户最低能拿到3000元,加上兑现的务工工资,有些人这次甚至拿到了近8000元。稳定的入股分红,加上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的务工机会,让这里的贫困群众走上了靠双手、靠勤劳的致富道路。

   “下一步,我们准备选一些优良肉牛品种,培育富硒牛肉,让牛肉增加新的产值。”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驻村扶贫顾问张雷威表示,牛年就要到了,驻村工作队队员要像老黄牛一样,一步一个脚印,拿出牛气冲天的干劲来,创造更牛的经济效益!

返回乡村振兴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