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脱贫办开展“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姬改玲 时间:2018-10-18 10:59

 

    

    10月17日,我国第五个扶贫日当天,县教育脱贫办开展了“聚集全县合力,决战决胜贫困”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教育脱贫办在县新世纪购物中心摆放教育典型成果展板,并设置了教育政策咨询台,安排了三名宣传员在咨询处散发传单,对老百姓进行了教育精准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人员细心倾听老百姓的需求,耐心讲解相关政策,让教育资助政策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据了解,扶贫日宣传活动当天,米脂各学校还开展了一次基层走访活动。在走访的过程中切实了解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和地方政府对该家庭的帮扶情况并向学生、家长宣传教育扶贫、教育资助政策,关心学生在家中的表现,了解学生的最新动态。对需要送教的学生按照“一人一案”的要求,开展了一次送教上门活动。送教老师根据每一位学生的实际情况精心制定了送教计划和教案,给这些不能入学但渴望学习的孩子送去了温情,使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爱就在身边。

    同时,各学校开展了一次教育扶贫主题征文活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以“我的精准扶贫故事”为主题,讲好身边的故事,记录好教育扶贫的点滴成效。

返回乡村振兴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