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帮扶让村旧貌换新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7-11-09 18:32

真心帮扶让村旧貌换新颜
——记长庆油田分公司驻桃镇后王坪村第一书记杜晓军
 

 

 


 

 

 

 

 

杜晓军与该村贫困户在红葱田地共同劳作
 

杜晓军(左一)查看贫困户谷子种植生长情况
 

杜晓军带领公司员工看望慰问贫困户
 

杜晓军自己开通博客和美篇在网上给养殖户推销农产品

杜晓军给公司领导介绍村脱贫帮扶工作

 

    作为长庆油田分公司派驻到米脂桃镇后王坪村第一书记的杜晓军,是一个怀揣“脚上沾了多少泥土,就对这片土地爱的多深”信念的青年干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第一书记肩负的责任:真心帮扶让村旧貌换新颜。

   “自己也是农村长大的,对农村生活有深刻的印记,既然有幸做第一书记,就一定要心甘情愿、脚踏实地尽自己的力量,帮扶贫困户走上幸福生活的道路”他常常这样自己提醒自己。今年驻村期间,他走访贫苦户和非贫困户,遇到暴雨走街串户察看灾害灾情,爬山上洼察看各类农作物生长长势,走访调研周边贫困村,整理建立党建资料12项和脱贫攻坚资料42项,撰写调研报告;并参与监督村支委换届选举,详细记录《第一书记工作日志》。同时,积极帮助贫困户种收庄稼、为危房改造户施工做饭、生猪出栏销售、落实村民小额贷款、无户口人员上户等工作,向所属县、镇政府相关扶贫单位汇报争取项目。他用心、用情、用力,在精准扶贫道路上洒的汗水、付出的艰辛,都无怨无悔。
    从2014年至2016年,他所在的公司累计投资90万元,给村上新建了总占地面积5亩,办公面积520㎡,设二层14间房的村委办公楼,解决了村民办红白事地方小、烹饪就餐用具少、亲戚来村集中吃饭、住宿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村“三委会”及脱贫攻坚办公场所不足的问题。如今的后王坪村的村委阵地硬件设施,已走在桃镇各村的前列。今年经他多方努力,通过米脂县工商联组织的社会献爱心,以社会爱心人士出资,贫困户出工的方式落实完成了村内60岁以上5户贫困户入户道路的硬化;公司投资30万元将新建便民桥2座、开挖河槽清理淤泥等工程,经村四支队伍开会商讨确定,村民代表表决同意,报县、乡政府相关部门批准,也于10月17日正式动工。长庆油田分公司领导通过进村调研与县、镇座谈,一致对杜小军的驻村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正计划在进村及沿户道路上安装太阳能路灯,努力将该村庄建成“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美丽乡村。如今,后王坪村面貌正在一步步向他规划蓝图靠近着,也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更加坚定了!

 

 

 

 
返回乡村振兴首页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