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行“善心融爱·农银e帮扶”电商扶贫活动签约仪式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白堆 时间:2019-03-04 10:59

 

   

    为促进米脂县农业电商的发展,提升特色农业链式化,网络化经营水平,进一步落实商务部等国家部委关于电商扶贫的工作部署,1月3日,我县举行“善心融爱·农银e帮扶”电商扶贫活动签约仪式。
  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人民解放军61150部队副政委田权,农行榆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宇栋,党委委员、副行长高锦飞,米脂县副县长郑亚出席,县人民银行,县农业局,县电商中心、县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签约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榆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宇栋作了讲话,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雄彪作了发言。随后,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米脂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榆林分行签署了电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农业银行米脂支行与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了电商扶贫合作协议。
  王国忠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与中国农业银行榆林分行合作,就是将米脂县特色农产品进入中国农业银行“农银惠农e通”电商平台,利用农行的客户资源、网络资源和平台优势,向全国销售我县的小米等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提升我县特色农产品在全国的知名度。他希望,政府、电商企业和榆林农行能够精诚协作、和衷共济,全力以赴把这项惠及银政双方,最终实现“三赢”目标的创新工程不断推向深入,让米脂特色农产品在这个平台上越走越远,让合作企业在这个平台上得到应有的利润。
  据了解,自2015年我县成功创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全县电商产业发展十分迅速。现已建成全市首个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有电商企业71家、快递企业16家、村级电商服务站144个、网店500余个。2018年,全县电商企业实现网上交易额3.06亿元,有效地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其中,以“青创联盟”为代表的电商企业,积极推行“电商+定单农业”、“电商+保险”等助贫增收模式,迅速将产品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成为我县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全面进入小康的重要方式和有效途径。2018年,全县实现农特产品网上销售收入7940万元,电商产业带动840户贫困户增收270余万元。

返回乡村振兴首页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