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米脂吴堡3县实现脱贫摘帽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5-08 09:31

    本报记者马龙报道 5月7日,省政府网站发布公告,按照贫困县退出程序,我市绥德、米脂、吴堡3个县符合贫困县退出标准,顺利实现脱贫摘帽。这是我市继横山、定边脱贫摘帽后脱贫攻坚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的通知》《陕西省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实施办法》规定,这3个县按照贫困县退出程序,通过了县级自查自评、市级核查、省级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

    据了解,到2018年底,绥德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原来的26996户68694人减少到2148户3562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19%;米脂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原来的12278户33087人减少到1045户2022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11%;吴堡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原来的6796户14874人减少到593户961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37%。3个县综合贫困发生率均降至3%以下,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以上,通沥青(水泥)路的行政村比例、农村自来水普及率、电力入户率、有安全住房的农户比例与建档立卡户参加新农合和大病保险比例等均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

    在脱贫攻坚中,我市坚决贯彻中省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精准方略,始终坚持目标标准,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原有的8个国定贫困县区已有5个实现脱贫摘帽。今年全市将计划脱贫3.2万人,退出贫困村134个,佳县、清涧、子洲3县摘帽,实现整体脱贫。到2020年,我市将实现剩余在册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返回乡村振兴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