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斗镇突出“三重点”强化驻村工作日制度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鹏 时间:2014-07-04 10:14

    为了进一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驻村工作日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近日,印斗镇突出“三重点”强化干部驻村工作日制度。
   
一、严格监督管理,重点“育”,确保驻村干部会干事

    要求全镇干部必须经常走村串户,熟悉基层,与群众打成一片。要严格遵守全县驻村工作日制度,每个驻村工作日,上午11点到下午5点半必须蹲守在村上,坚持服务群众,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比全县统一的多驻30分钟)每个驻村工作日之前,通常在驻村工作日当天早上8点到10点的这个时段,重点对全镇驻村干部集中进行业务培训和任务安排,使他们知道自己下去之后该干什么和如何干。
    镇政府不仅为驻村干部统一提前备饭,而且每年拿出2万元“驻村工作日”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干部交通或为好做工作,给群众购买部分生产生活用品,以及看望老党员、服务孤寡老人等实际需要,全力支持驻村干部开展工作。镇政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纪检书记、各片片长为成员的驻村工作日督导组。每个驻村工作日,党委书记和镇长各带一路,深入村户督促检查、指导支持驻村干部开展工作。特别要求享受科级待遇的老干部和片长、副片长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确保干部下得去、守得住、会干事,真正使“驻村工作日”成为方便群众办事的“服务日”。
    二、细化职责任务,重点“设”,确保驻村干部干好事
    为了向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广泛宣传驻村工作日暨“345”农村工作制度,镇政府为所有驻村干部统一设计制作了驻村工作日干部服务群众牌,要求驻村干部做到“亮牌服务”。
    为了使驻村干部在驻村工作日认真履职尽责,给群众提供更优质、最满意的服务,镇政府对“345”工作职责任务进行了科学细化,即将其细设为12个具体任务指标,分别为3个台账日,4个会议日,5个服务日(宣传日、信息日、协调日、代办日、播放日)。根据全年全镇工作中心、重心,从全县统一设定的第一个驻村工作日到最后一个,从现在开始,每个驻村工作日都有一个“重点日”,统筹进行安排部署,确保驻村干部有的放矢,精准服务,不仅好干事,而且为群众尽力干好事。(尝试建立镇机关干部服务周、进村入户月等制度)
    三、建立激励机制,重点“评”,确保驻村干部爱干事
    每四个“驻村工作日”,全镇开展一次优秀驻村干部评选活动。优秀驻村干部评选,每次6个片各推荐1名,最终通过自己述评、所驻村群众测评、全镇驻村干部互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包片领导选评等几结合评选3名。被评选为优秀的驻村干部,每次奖励500元,其中300元为个人生活补贴,200元用于服务群众的工作经费。一年内连续6次或累计8次被评为优秀驻村干部,年终一次性奖励1000元,同时优先评优表模,优先推荐提拔使用,通过激励激发驻村干部服务群众的工作热情,确保他们真正爱干事。 

返回印斗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