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斗镇八项制度夯实计生基层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鹏 时间:2014-02-24 08:51

    米脂县印斗镇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八项制度,进一步夯实计生基层基础工作。

    一、严格落实计划生育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的目标管理责任制。把计划生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一次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计生工作。

    二、坚持计生工作月例会制。规定村级每月1日召开村组干部、中心户长参加的计生工作月例会,镇上每月3日召开各村计生专干参加的计生工作月例会。

    三、实行计生工作承诺制。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分别作出承诺,保证带头履行计划生育义务、做到“自身清、子女清、身边清”。

    四、实行计生合同管理制。村“两委”分别与村民签订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合同、诚信计生合同、知情选择合同、流出人口管理合同等重点约束季度“三查”、孕情监控、节育措施落实等。

    五、落实计生村务公开制。镇村两级通过公开栏、广播喇叭、宣传彩页等,对村规民约、承诺书和人口计生基础信息以及政策法规、办事程序等全面、及时公开。

    六、坚持计生民主管理制。各村对涉及人口计划落实、计划生育表彰奖励、合同违约处理等事项,均由村民议事会、计生协会酝酿、表决,把民主管理的原则贯穿村级计生工作全过程。

    七、实行季度黄牌警告制。每季度按照目标责任书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对考核后三名的村颁发“季度黄牌警告”,并在全镇进行通报,基本做到了计划生育工作一季度一督查、一季度一考核、一季度一通报。

    八、实行计生责任追究制。制定下发《印斗镇镇村干部计生工作职责及责任追究制度》文件,对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副书记、计生办主任、包片计生干部和村干部都明确各自职责并落实计生责任追究。

返回印斗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