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劳动模范——姬桂玲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文强 时间:2015-05-08 10:48

   

    姬桂玲,女,出生于1971917日,原籍米脂县高渠乡井家沟人,小学文化程度。1993年出嫁到高渠乡高硷村。

    1994年,姬桂玲与丈夫艾喜宏在县城开办“宏宏炭店”,成为进城创业的农村务工人员。凭借夫妻二人吃苦耐劳,诚信经营,炭店生意蒸蒸日上,成为个体经营户的创业楷模。姬桂玲先后被评为省城乡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市“三八”红旗手,米脂十大“最美女性”,被县政府评为“创业女强人”、县劳模等荣誉称号。

    2004年,姬桂玲夫妇注册500万元成立榆林市宏宏煤炭经销有限公司,并出任副总经理,不断开拓进取,参与全国煤炭市场营销,是当地的名煤炭经销企业。

    姬桂玲艰苦创业,从一名普通农村妇女历练成为煤炭行业的女强者。她致富不忘乡亲,乐善好德,带头在本村设立“救助妇女奖励资金”资助家庭贫困的女大学生,被评为“学雷锋先进个人”。20多年来,姬桂玲先后资助困难家庭达20万余元,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2009年,姬桂玲被榆林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光荣称号。

    2012年,姬桂玲把创业的目光投向养育她的故乡土地,个人出资100万元成立了米脂县高硷桂玲苹果专业合作社,流转农村土地500亩,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领乡亲们增收。同年成立米脂县茂盛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并千方百计争取到扶贫开发项目,专项打造了高硷村500亩山地苹果示范园;2013--2014年又新流转土地500亩,现已达到千亩山地苹果示范基地,预计总投资800万元,实现年销售850万元,年利润240万元。

    目前,该山地苹果示范园在姬桂玲的创建下规模可观,田、园、水、电、路配套设施基本到位,今年打算筹建果库。姬桂玲的创业之路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姬桂玲在改革开放的的大潮中,艰苦创业,顽强拼搏,追逐梦想,如雨后的彩虹,映射出人生光彩,这正是对新时代米脂婆姨的最美注解。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17)
73.9%
踩一下
(6)
26.1%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