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榆林好人:周亚楠——做个有‘力气’的新时代宣传干部

来源:文明米脂 作者:刘斌飞 常焕鑫 时间:2021-05-08 11:22

周亚楠,女,汉族,1991年10月生,中共党员,米脂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心科员,先后荣获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榆林十大好网民、市扶贫优秀个人、连续两年县级优秀等荣誉。
 


 

她凭着信念坚定、持之以恒的韧劲,勇于担当、创先争优的拼劲,善于创新、虚功实做的巧劲,五年如一日冲锋在精神文明建设战线上,坚守岗位,服务群众,出色践行着新时代宣传干部的光荣使命。

图片

精耕细作结硕果

2015年9月,周亚楠通过省公务员考试被录用为公务员,成为了精神文明战线上的一名新兵。入职不久,她开始负责文明单位创建和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面对繁杂的工作内容和两个完全陌生的网络管理系统,她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力争挑起担子、干出样子。有的资料员对测评指标理解不透、管理系统操作不熟,她就在潜心学懂弄通后,不厌其烦地通过现场指导、在线咨询的方式,助力各单位、各少年宫做好创建工作。

工作中,她还负责运营单位主办的“文明米脂”微信公众号,主要发布好人事迹、志愿者招募、文明创建等信息动态,搭起全民参与大平台,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为进一步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她大胆尝试、敢于创新,策划发起了“网上祭英烈 文明过清明”等线上活动,参与人数累计超过3.2万人。

2018年7月,周亚楠临危受命负责第七届榆林市道德模范和第六届“榆林好人”候选人推荐工作,这时离向上报送日期仅剩14天。看着报送上来的好人材料堆积如山、问题百出,她当即埋头苦干,没有丝毫懈怠。期间,遇材料格式不规范的、事迹突出但材料一般的,她总是修改好后再要求当事人重新上报。就这样没日没夜忙活了半个月,她如期完成了这项工作。自此,这项评优树模工作落在了她的肩膀上。

截至目前,她累计选树各级道德模范2人、身边好人13人、文明家庭14户、新时代好少年26人,组织创成各级各类文明单位145家、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在全市率先实现全覆盖,运营的“文明米脂”微信公众号涨粉2000余人。

图片

迎难而上勇突破

2018年11月,周亚楠接到了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工作,以道德评议为原型创作一个微电影剧本,旨在推进全县移风易俗和扶贫扶志工作。
 


 

面对剧本创作这个完全陌生的领域,她线上线下查看大量专业资料,并向身边的领导同事虚心请教、探讨,从在脑海里构思创意到动笔写作,昼夜创作一月有余。功夫不不负苦心人。微电影剧本《暖冬》诞生了,经他人易稿后于2018年12月29日正式开机。

拍摄期间,她既是片场工作人员,又是微电影宣传员,还是客串演员,身兼数职,乐此不疲。在拍摄现场,很多人只见她拿保温杯喝“水”,却没人知道杯子里装着中药,更无人知晓她带病坚持工作。

2019年大年初一,该微电影全网首发,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目前,播放量已超过30.6万次。2019年8月,该微电影在由榆林市“幸福扶贫·光荣脱贫”为主题的扶贫微电影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2019年3月,米脂县杜家石沟镇柳家洼村、杜家石沟村被确定为全市“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米脂分会场选址。而这两个村子均为周亚楠负责打造乡风文明建设工程的乡村振兴示范村,也意味着她肩上的担子又重了。

为确保会议质量和效果,她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深入乡村策划现场会活动流程,并为两个村子的活动展板、宣传页制作和现场解说词编写了上万字文稿。

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备,2019年5月23日下午,榆林市“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米脂分会场顺利召开。

图片

疫情面前显担当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周亚楠毅然放弃春节假期,从大年初三起,率先在公众号上发布了《米脂县“口罩文明”倡议书》,并及时转发疫情防控宣传图文等最新权威科普信息,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为充分宣传展示全县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她在公众号策划推出了《“疫”线有我》栏目,挖掘出硬核“防疫兵”杨涛等14人的典型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据统计,该公众号发布相关原创稿件20余篇,累计阅读量超过1.6万次。

她还不畏疫情,作为一名志愿者,多次深入县城大街小巷宣传疫情防控、公筷公勺使用等知识,为米脂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米脂中学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我不仅要继续练好‘四力’,还要做到接地气、有底气,做个有‘力气’的宣传干部,不断在精神文明建设战线上书写新的荣光。”展望未来,周亚楠眼中有光、信念坚定地说道。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文明米脂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