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 何应梅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培飞 时间:2014-07-25 09:54

 


 

    何应梅,女,62岁,米脂县桥河岔乡姬家沟村村民。她在40岁的那年,得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怪病(神经性骨髓炎)导致下肢失去知觉,后半生只能在轮椅上度过,可坚强的她并没有被病痛折磨倒,她努力在轮椅上克服着种种困难,那时孩子们还小,孩子的爸爸还得出去挣钱,养家,她便在轮椅上操持着整个家,她坐在轮椅上给孩子们做饭,辅导作业,缝缝补补,辛辛苦苦把4个孩子都拉址大,成了家。
  一个大家庭,十几口人,难免有各种各样的矛盾和问题,但她和几个儿媳相处十几年从未红过脸,儿媳错了,她耐心说服,儿子错了,她耐心批评,儿子和儿媳吵架时,她从不说儿媳妇不对,总是从儿子身上找缺点,教育儿子,说儿媳的不易。问起她,你处理各种关系问题有什么窍门时,她说:“和睦相处主要靠彼此宽容、理解,平时我也尽量不拿自己的标准去要求他们。”
  她虽然坐在轮椅上,但是也会为儿女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天给二孙女织一件毛衣,明天为大孙子纳一双鞋垫,去年,三儿子媳妇在上班路上出了车祸,左腿粉碎性骨折多处,老人家赶紧拿出自己的养老金,残疾补助金让她去最好的医院,得到最好的治疗,她说:“你们还年轻,可不能马虎、大意,落下个残疾。”
  她不光持家有方,和邻里的关系都处得十分融洽。因为她的一片用心,儿子和儿媳从不和别人互相攀比,保持,传承着良好家风,受到邻里的赞誉。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81)
97.6%
踩一下
(2)
2.4%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