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榆林好人”米脂候选人——郭成永事迹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周亚楠 时间:2019-08-22 16:12

    郭成永,男,1959年12月生,米脂县永瑞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自扶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他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自强不息、勤劳苦干,学技术、栽果树、建果园、办合作社,实现了从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的华丽转身。2017年以来,先后被评为“陕西省脱贫致富先进个人”“榆林市脱贫模范户”“米脂县自主创业脱贫标兵”。
    一心一意谋发展。2016年他借助国家平整土地流转的政策,租用村内流转土地80亩,借着全县山地苹果种植发展提供帮扶政策的时机,进行大面积果树种植。2017年3月,他又利用贫困户国家小额贷款5万余元,在村内建成了80多亩标准化果园。为管理好果园,他积极参加县镇两级组织的果树种植方面的培训,通过培训,他对山地果树的种植技术有了全面的了解,成为了村里的果树种植专家。同时,他还在果园套种豆类作物、芝麻香瓜和山地西瓜,使他的果园在未挂果前就有每年2万多元收入,不仅减轻了果园投入的负担,而且促进了果树的生长。2018年,他进一步规划自己的产业,朝着果、畜、瓜“三位一体”的方向发展,引进种鸡300只,放养在果园,保证发展果园的有机肥料供应。经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他率先在全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携手共圆致富梦。他主动联系同村的郭建岗等9户贫困户,注册成立了米脂县永瑞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将原来的果园面积扩大到200亩,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他还计划今年再动员15户贫困户发展山地苹果产业或养殖业,带动全村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道。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