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周云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培飞白堆 时间:2015-08-20 09:23

 


 

    周云,女,1978年7月出生,米脂县第三中学教师。
    1997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踏出师范学校的校门,来到米脂县杨家沟中学,在这一呆就是13年。她带两个班的语文课兼一个班的班主任工作。她和学生们一块上灶,一块读书,班里学生病了,她亲自照看,嘘寒问暖,买药辅导。
    一次,一个孩子得的是急性阑尾炎,半夜肚子疼,她连夜带孩子上县医院检查,由于医治及时,病情得以控制。一个学生骨折了,不能到校,她每个周末都到学生家义务补课。不仅如此,她还用她微薄的工资资助家境贫寒的学生上学,坚持在两饭后给学困生义务辅导,数十年如一日。在班级管理上,她注重因材教,尤其是对那些缺乏家庭温暖的学生,更是从生活到心理上给予关心,她帮父母离异自暴自弃的学生重拾学习的信心和勇气,找到奋斗的方向和动力。她所带的学生成绩优秀,品德端正,深得学生的喜爱和家长们的尊敬。作为团委书记,她成立“一帮一”互助学习;每学期到养老院进行义务劳动并送去文艺表演;组织学生长期对校园周边的环境进行打扫;开展“家风家训”“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的故事会和演讲比等,促进了学生道德品质的健康发展。
    同时,她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进修,提出了“三环五步”教学法,并积极投身于课程改革,将自己的教学经验与对课改的探索及成就写成论文,引领青年教师的成长。2010年9月被授予榆林市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2年被授予陕西省“教学能手”称号,2014被评为“榆林市学科带头人”。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