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榆林好人”米脂候选人—— 常宏艳事迹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周亚楠 时间:2019-08-21 17:28

 

    常宏艳,女,1971年5月生,米脂县银州镇三里楼小学代课教师。

    她以代课教师的身份在教学生涯中坚守了29年。她用自己的勤劳、朴实、智慧、爱心,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作为一名普通的乡村女教师,她始终将这一工作看成自己的生命。
    自从走上教坛,站在那崇高的三尺讲台上,望着那张张可爱幼稚的脸,看到那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她除了保证上好每一节课外,还担负着细致、具体、艰苦的班主任工作,在工作中她特别关心那些学困生和贫困生,不仅给予他们学习上的帮助,还给予他们生活上的帮助。在每年的六一活动中她所排练的节目得到家长的肯定和好评,她把教书和育人相结合。在学生、家长、领导眼中是最值得敬佩的好老师。
    从1990年任民办教师到现在,工资从每月60块钱涨到600块再到现在1500块。她老公又是下岗职工,收入非常低,日子过得很艰难,加之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孩子需要抚养上学,负担很重很重,亲戚朋友劝她辞掉民办教师工作,干一份别的工作,收入相对高一点。诚然,她这个家庭确实非常需要钱,与她同龄的人,有的腰缠万贯,有的住上了楼房,过着富裕的生活。
    但是她经常对同事们说:“当我走到学校,看到一个个可爱的学生时,自己目前的苦和难就烟消云散了。”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