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榆林好人”米脂候选人—— 韩树元事迹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斌飞 时间:2019-08-22 16:17

    韩树元,男,1966年11月30日出生,中共党员,陕西省米脂县杜家石沟镇树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该同志长期扎根基层,不忘初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时时刻刻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抓党建、兴产业,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赢得群众广泛理解和支持。在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出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社会各界好评。
   千方百计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树山村基础差,贫困户多,如何带领村民整体脱贫致富是韩树元同志的重点工作。经充分调研,形成以山地苹果种植为主的“一业主导,多业并举”致富产业。2017年树山村在全镇率先实施了“三变”改革,农民入股198户;投资60余万元,带领42户村民成立了“树山村苹果专业合作社”,合理流转1360多亩土地,新建了“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标准化山地苹果园。千方百计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农民得了实惠,盘活了集体资源,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带动了村民整体脱贫致富。
    无私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韩树元同志无私奉献, 在2016年村中的养羊户中发生疫情时,他不顾危险,亲自扑杀,有效控制疫情蔓延,保护村民财产。2017年把父亲遗留下来的5个老宅基地,免费让给杜患有白血病的芳金修起来了大平房。2018年,为五保户杜成岐出工、出力改造危房,使困难群众住上了新房子。韩树元同志多次个人出资修建生产和入户道路,为了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自己出资购置生产农机具,义务管护山地果园。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
    有付出就有回报,韩树元同志于2015年起连续三年被镇党委、镇政府评为“优秀村干部”;2017年被镇党委、镇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县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十类十佳十先进个人”;被县委评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被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评为“2017年度脱贫攻坚优秀村干部”。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