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一善”倡议书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朱萌 时间:2018-12-05 15:33

市民朋友们:

    行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城乡居民思想道德素质,深入推进“日行一善”道德实践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善言、善行凝聚起强大的道德力量,助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日行一善,提升素质。常言道:为善最乐,帮助他人,既能给别人带来方便,又能给自己带来快乐。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每天坚持做一件善事、好事,积极投身于“日行一善”活动中,热情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慈善事业,在实践中培养乐善好施的品质素养。要积极寻善源、存善心、发善言、行善事,在家庭做个好成员,在单位做个好职工,在社会做个好公民,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二、日行一善,乐于奉献。“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行善不分大小,为父母尽点孝心是行善,为老弱让个座位是行善,为游客指引道路是行善,为别人提供建议是行善……捡起一片垃圾,节约一粒粮食,搀扶一下老人,给人一点劝慰,等等,这都是行善。细微处见精神,平凡处蕴伟大,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关心身边的事、关爱身边的人,用真诚奉献社会,用善行温暖人生。 

三、日行一善,善行一生。要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慈善事业,不断培养崇善、行善、乐善的自觉意识,形成正确的道德观和人生价值观,让行善成为一种理念、一种习惯、一种风气。通过日积月累,逐步实现由“日行一善”到“日行多善”、“时时行善”、“善行一生”,让善行成为一种美德。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入到知善、行善、扬善和乐善的行动中,给他人奉献一份爱心,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和思想道德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