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桌 节俭养德”活动倡议书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朱萌 时间:2018-07-13 17:45

各餐饮单位经营者、广大消费者朋友们:

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上,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为大力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文明有礼、诚信经营、节俭惜福、爱粮节粮”的传统美德,促进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现向全县发起“文明餐桌 节俭养德”活动倡议:

一、树立绿色理念,倡导勤俭节约。培养节俭用餐习惯,坚持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适量点餐,剩餐打包,不求奢华,不讲排场。 

二、遵守道德规范,倡导文明用餐。自觉遵守餐饮场所道德规范,礼貌用餐,谈吐文雅,不肆意大声喧哗,自觉维护用餐环境,不在禁烟场所吸烟,讲究用餐卫生。

三、坚持低碳环保,养成良好习惯。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荤素合理搭配,摒弃不良饮食陋习。提倡少油、少盐、少糖、低脂食品,养成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习惯。

四、遵守行业规范,保障食品安全。供餐单位不使用、不添加非食用物质,不用地沟油,不用过期变质食品。引导消费者按需点菜,不强推高档宴席、高档菜品和奢华附加消费,积极倡导“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的服务理念,做到经营合法、诚实守信、服务优质、管理规范、童叟无欺。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各位市民朋友们,实现文明餐桌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自觉养成勤俭、理性、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用文明演绎健康生活!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