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周亚楠 时间:2020-03-25 15:10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大力倡导安全、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尚,现向全县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安全祭扫

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安全防护,推行分时段、间隔性祭扫,缩短祭扫时间,避免扎堆聚集。提倡文明行车,不乱停乱放,不为疫情防控添堵。严格遵守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等规定,确保安全祭扫。

二、文明祭扫

倡导以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提倡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讲一段往事等方式怀念先辈,不搞封建迷信,告别祭扫陋习。

三、节俭祭扫

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老人在世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倡导从俭办丧、节俭祭扫,反对铺张浪费,以节俭方式追思故人,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祭扫是一种形式,是对先辈的怀念和尊重;文明是一种风尚,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体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文明祭祀的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践行文明祭扫新风尚贡献力量!

米脂县文明委

2020年3月25日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