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 惠兴隆事迹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周亚楠 时间:2018-08-02 16:03

    惠兴隆,男,1937年10月生,中共党员,米脂县银州街道办城区便民服务中心银新社区支部委员、居民小组长。

    1995年至今,退休后的他坚持从事社区工作发挥余热,精心服务居民,不辞劳苦,成绩显著,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作为支部委员,他虽已年过八旬,但工作认真负责,是党员的好榜样。他不仅自己按时缴纳党费,过组织生活,推荐组内优秀青年入党,还坚持每月入户将年老体弱居民党员的党费收缴到社区。
作为居民小组长,他对组内居民情况了如指掌;为居民讲解惠民政策;调解社区里的民事纠纷6起;2014年3月,帮助困难居民郭巧霞申请低保;社区一度时期频发盗窃事件,组织联防小队,保障居民安全;发动组内30多户居民集资近3万元,用来更换新水管、下水管道等,排除旧水管安全隐患;组织2个互联小组接送家长不方便的孩子上下学。
    作为文化队组织者,他自掏腰包为居民购买U盘、音响等设备,几十年如一日组织社区文化队每晚在广场扭秧歌、跳广场舞,不定期开展婚姻新风进万家等主题演出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娱乐生活。2011年至2013年,他先后编写了《居民文明素质教育手册》、《居民文明礼仪宣传手册》,并联系出版社印发,免费发放给社区居民,提高居民文明礼仪知晓率。
    作为公益事业的践行者。2012年,他先后给党家沟村捐献秧歌服装60套、花伞20把,价值4800元;2017年,他给杜家石沟村捐献秧歌水船2只,价值1000元;他还多次为灾区人员捐款近800元,捐衣数十件,等等。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