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高强事迹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周亚楠 时间:2018-08-01 17:18

    高强,男,1987年9月生,中共党员,米脂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侦查员。

    从警6年来,他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7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余名,追捕网上逃犯20名,为保护一方平安做出了突出贡献。2015年荣获榆林市公安局嘉奖一次;2016年荣获榆林市公安局三等功一次;2016年荣获榆林市公安局嘉奖一次;2017年荣获米脂县公安局嘉奖一次;2017年被米脂县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2018年被榆林市公安局授予“优秀破案能手”,2018年被米脂县政法委评为“维稳先进个人”。
    不惧危险,一马当先。2017年4月,他在侦查“彝族人盗窃案”中,在明知盗窃嫌疑人极有可能为艾滋病患者情况下仅佩戴一双防刺手套,一马当先抓捕了盗窃嫌疑人。盗窃嫌疑人到案后,对其盗窃的事情拒不交代,以为自己是艾滋病患者就有恃无恐。经高强与同事审讯深挖,成功摧毁一盗窃团伙,抓获3名嫌疑人,破获系列流窜入室盗窃案件10余起,案值达数万余元。
   尽心竭力,无怨无悔。今年6月,他在跨省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中,持续观看案发现场及周边路段视频监控48小时后,发现了嫌疑人踪影,并凭借办案经验大胆推测嫌疑人是流窜作案的外地人,很可能临时居住在某一小旅馆。而且,在嫌疑人消失的监控盲区内就刚好有一家小旅馆。经对旅馆老板询问、查看旅馆附近的视频监控,确定本案嫌疑人为山西籍男子赵某军。6月25日下午,他和同事在山西省临县一饭馆内将犯罪嫌疑人赵某军抓获。自此,50余起跨省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被成功破获。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3)
60%
踩一下
(2)
4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