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王桂莲事迹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周亚楠 时间:2018-08-01 10:36

   

    王桂莲,女,1958年9月生,米脂县印斗镇艾家峁底村村民。

    她11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在炕的婆婆,一如既往,无怨无悔,用朴素的言行诠释着“孝道”二字。她的孝心事迹在十里八村传为佳话,赢得了乡邻的赞誉。
    1978年,出生贫苦家庭的她,经人介绍与丈夫郭宏旺结为夫妻。婆婆李佩珍,今年84岁,也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尽管家境贫寒,但夫妻和睦,婆媳关系融洽,一家人其乐融融。2008年11月23日,婆婆不慎摔跤导致腿部骨折,打破了这个家庭往日平静。婆婆住院治疗期间,她坚持在婆婆病榻前伺候,无微不至。婆婆出院后,行动上不如以前灵便。为更好照顾婆婆,她就让婆婆和他们夫妻俩同睡一个炕,夜里只要听到一点动静,就赶紧起来伺候婆婆,有时一晚上要起来好几次。尽管尽心照顾,但婆婆连基本生活都不能自理,特别从2014年起彻底瘫痪卧床。一年四季,她重复着每天伺候婆婆的日常生活。她每天给婆婆做可口的饭菜,因婆婆不能端碗吃饭,就给婆婆喂饭。为减轻婆婆长时间一个姿势卧床的痛苦,她就定时帮婆婆翻身,捶背抓痒。每接一次大便,她都要把婆婆下身洗干净,以免婆婆不舒服。闲暇时,她就跟婆婆唠家常,讲自己听到庄前里后的趣事,每讲到高兴处,婆媳二人就默契的相视一笑。有时婆婆大小便失禁,弄脏被褥,她就立即洗晒,保持炕上卫生。每当村前村后庙会或唱戏时,她就推着坐轮椅的婆婆逛庙会、听大戏。看着婆婆开心的笑脸,她觉得自己就是吃再多苦都是值得的。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