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申海宁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培飞白堆 时间:2015-08-20 08:30

 


 

    申海宁,女,1982年生,米脂县南关小学教师。
    她深怀爱幼之心,力行孝敬之举,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一个平凡母亲无悔的人生。
    作为一名小学教育工作者,申海宁不仅注重儿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儿子独立生活、学习的能力,经常勉励儿子勤奋学习,团结同学,礼貌待人。在儿子和同学闹矛盾时,她当着同学的面批评了自己的孩子。她不仅经常为儿子讲些文明小故事,让儿子从小学会对长辈使用敬语,用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影响孩子,每个周末还陪儿子到新华书店去读书、购书,并为儿子订阅《意林》等杂志,使儿子从小养成了酷爱阅读的习惯,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 为了培养儿子的自理能力,从一年级开始,她就鼓励儿子洗碗、扫地,做力所能及的事。为了方便照顾老人,申海宁从结婚至今一直与老人住在一起。她的婆婆因患糖尿病突发脑梗塞,四肢失去知觉,大小便失禁,申海宁不嫌不弃,帮她擦拭身子,换洗衣物,拆洗被褥,喂药喂饭,接端便盆,定时给婆婆翻身,给老人以贴心的关怀。为给婆婆治病,她不惜变卖了房子。
    她儿子的日记中这样写道:“我的妈妈是个大忙人,每天除了上班,回到家既要洗衣做饭,又要辅导我的功课,还要伺候爷爷奶奶,真是忙的不可开交,我也要像妈妈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勤劳的、孝顺父母的人。”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