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就业创业扶贫政策问答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8-11-12 15:36

24.创业担保贷款应具备哪些条件?

答:个人借款人应当具备一定的创业能力和自有资金,无不良信贷记录,从事经营项目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并取得相关合法经营执照、证件或证明材料。

25.创业担保贷款的额度和期限是怎么规定的?

答:个人借款人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借款人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26.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审核和发放程序是如何规定的?

答:①借款人向创业项目所在地县市区人社部门所属创业贷款担保机构(以下简称担保机构)提交申请;

②县市区担保机构按规定对借款人资格进行审核认定,并对其经营状况、资信情况、还款能力等进行调查,对经审核认定符合条件的应当及时办理反担保手续,并向经办银行出具担保函,移交借款人资料;

③经办银行依法履行审核责任,分别与担保机构和符合条件的借款人签订担保合同和贷款合同,并按合同约定向借款人发放贷款。

27.什么是扶贫小额信贷“两免一贴”政策?

答:对有劳动能力,具有贷款意愿,有志于发展增收产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程序通过诚信评价后,可以申请数额5万元以内的贷款,贷款免担保、免抵押,政府对贷款利息进行全额补贴。

28.什么是社区工厂?

答:社区工厂指各类企业主要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创业人员在移民搬迁社区或利用乡(镇)、村集体的老厂房、学校旧址、农家庭院、居民民宅等闲置土地、房屋,创办的生产加工型工厂(分厂)或加工车间。

29.社区工厂的认定有哪些?

答:①地址在移民社区或乡镇、农村;

②企业属于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和创业人员创办的企业;

③加工型工厂、分厂或车间;

④企业法定证件齐全;

⑤没有国有或民营的限制。

30.社区工厂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有什么补贴?

答:鼓励各类经济实体在乡镇、行政村创办以扶贫开发为主要目的的社区工厂。社区工厂每吸纳一名贫困劳动力就业,且签订不低于一年期限劳动合同的,给予1000元一次性岗位补贴。

(榆林市就业创业脱贫办公室供稿)
 

返回乡村振兴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