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就业创业扶贫政策问答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8-10-16 10:59

9.什么是公益性岗位?

答:指以实现公共利益和安置就业困难人员为主要目的,由政府设置的非营利性公共管理和社会公益性服务岗位。主要包括:社会公共管理类岗位、城市社区公益性岗位、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保障和公共服务岗位以及其他岗位。

10.什么是公益专岗?

答:指全省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财政拨款的社会组织编制外新增或退出补充的服务性、辅助性就业岗位,其从业人员工资由用人单位负担。公益专岗应坚持因事设岗、以岗定人、按需定员、服务扶贫的原则,既保证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需要,又为用人单位提供有效的服务保障。

11.公益专岗的招聘由哪个部门负责?

答:招聘工作由县市区人社局牵头,用人单位参与,乡镇、行政村配合。

12.公益专岗的招聘对象有哪些?

答:全体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

13.公益专岗的招聘流程是怎样的?

答:招聘前,县市区人社局与在当地招聘的省级部门、市级部门对接,由其提供公益专岗的岗位种类、岗位条件、工资水平等信息,为招聘工作做好准备。招聘工作启动后,由县市区人社局、扶贫办组织公开报名,做好公益专岗就业报名和报名信息统计工作。县市区人社局、扶贫办和用人单位负责,乡镇、行政村配合,按照规定进行遴选,并对遴选结果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评议监督。

(榆林市就业创业脱贫办公室供稿)
 

返回政策文件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