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世勤:甘洒余热的“老革命”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8-08-15 09:00

 


 

    霍世勤,男,1939年10月出生,陕西绥德人,中共党员。米脂县人大退休干部。

    在米脂县城,人们时常会看到一位两鬓斑白、穿戴朴素干练、一双深邃的眼睛炯炯有神的老人,他就是米脂县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主持工作)、县委副书记霍世勤,人们亲切地称呼他为“霍老”。他经常利用锻炼身体的时间,奔走于县城的大街小巷,哪些地方乱扔垃圾,哪些地方随地大小便现象严重,哪些区域建筑垃圾堆积如山,哪些地方工业废渣、废物不按规定倾倒他均了如指掌。回家后他将自己的这些发现整理归类,并提出可行性整改建议,条条措施切实可行,道道意见切中要害,很多建议被县委、县政府采纳,为米脂县的“四城联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退休后,他主持了几年老科协工作,为大棚菜的种植推广常年奔波于米脂的乡镇农村,并从外县请来专家给农民实地讲解指导,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有些老朋友劝他,都退休了,就别操心这些事情了,多出去走走,好好享受颐养天年的生活吧。他解释说:“虽然我们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国家强大了、人民生活富裕了,但有些矛盾还很突出,需要化解。虽说我们已经退休了,但有些事情在职领导没有更多的时间精力去跟踪、查访,这些事情就需要我们去做,我们可是老革命啊!一定要居安思危,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一点微薄之力,发挥一些余热,退休了不仅不能给组织添麻烦,还要尽力为在职同志分忧解难才好。”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1)
33.3%
踩一下
(2)
66.7%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