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劳动模范——井长应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文强 时间:2015-05-08 14:24

       

    井长应是米脂县井家畔鸿达豆类加工厂厂长,主要致力于农产品加工业,2004年投入生产,带动周边农民一起致富。

    2002年,随着国家“三农”政策的出台和扶持中小企业政策的倾斜,井长应和村上的几位能人果断地走上了创办农产品加工企业的致富路子,帮助创办企业争资金,找市场,并充分发挥井家畔村传统加工生产粉条的经验和技术,走上了绿豆扁豆粉条、淀粉加工生产的成功之路。他带动了绿豆等种植业的发展,使加工厂真正成为井家畔村“一村一品”项目,为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大学中专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岗位。安排农村剩余劳动力20名,在米脂县城、榆阳区等地设立20余个销售点,安排就业岗位40余个。

    井长应同志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致富不忘乡亲,致富不忘社会。他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了一曲曲“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的赞歌。四川大地震,井长应捐资3000余元,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读完大学,坚持资助村上2名“五保户”,村上排洪工程资助10万元,县上、乡上和村上开展各类活动资助4万元,慰问村上老党员20余人次。他用实际行动而被组织认可并成为一名政协委员,成为榆林市扶贫协会会员。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