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再现拾金不昧好榜样

来源:文明米脂 作者:周亚楠 时间:2020-05-23 09:35
       
     
       5月22日,米脂县人民路又上演了一幕拾金不昧暖人心的画面。
       当日下午2时30分左右,95后女孩姬可可发现自己的手机丢了,尝试拨打电话,没想到一位老人接起电话询问清楚后,告知自己现在的位置,等她来取。10分钟后,姬可可赶到说好的地点顺利取回了遗失的手机,并发现原来捡到手机的老人是一位辛勤的环卫工人。当问到这位环卫工人姓名时,他怎么都不愿透漏,只是说“这没啥,换了谁都会这样做的”。看见这位环卫工人有事着急离开,姬可可连忙送上水果以示谢意,他再三谢绝无果后无奈收下。
        寻回手机的姬可可激动地说:“以前我也丢过手机,但是没有一次是这么顺利找回,而且大爷在原地一等就是半个多小时,我真是太感激了,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值得大家学习,我一定要告诉更多人,将这份正能量传递出去!”
       后经姬可可多方打听,才得知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原来名叫赵国才,平日里负责在人民路打扫卫生。这位环卫工人不仅清洁城市行为美,而且拾金不昧心灵美,用自己的一举一动为市民带来温暖,树立起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文明米脂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