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班浩嘉同学荣获2020年陕西省“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周亚楠 时间:2020-06-01 08:54
5月31日,陕西省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入选名单揭晓,我县第二中学八年级四班学生班浩嘉荣获2020年陕西省“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
      据了解,今年3月至5月,陕西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在全省开展了寻找、学习、宣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经过网络推荐、逐级审核、网上学习评议、专家评审,赵泽华等20名同学被评选为“新时代好少年”,门宇翎等25名同学被评选为“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旨在进一步展示新时代陕西少年的时代风貌,学习和弘扬他们的良好品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树立广大未成年人身边的学习榜样。
班浩嘉简要事迹
 
 
        班浩嘉,男,2006年生,米脂县第二中学八年级四班学生。出生在一个教育之家没有特别的少年经历,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地展现新时代中学生良好品质,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深受老师、同学以及认识他的人的喜爱。
他对待班里的任何事情都对待自己的事情一样。每期板报,他都积极组织并参与,担心占用同学们的学习时间,就把办板报的时间放在周末,并用自己的零花钱给同学们买水喝。学校组织歌咏比赛,他更是跑前跑后,主动联系音乐老师,组织同学们加强练习,最终八年级四班代表学校参加了市上的红歌比赛。一次体育课上,班里有位同学不小心把头撞在足球架上,血瞬间流在脸颊上,其他同学都呆了,不知如何是好,他赶紧带着受伤的同学去附近的门诊包扎伤口。去年国庆期间,班里同学集体去徒步10公里,中途有些同学们走累了,他二话不说就帮着同学们拎着他们的吃食。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经常在线上督促和带动班里的同学认真学习,并为落下功课的同学辅导,帮助他们迎头赶上。他还和担任所在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的父亲一道,为小区进出车辆消毒、发放宣传资料、打扫环境卫生等,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这样,班里开始流传一句话,“有困难,找小班”!
现在的孩子都是父母手中的掌上明珠,他也不例外,但从不与人攀比。相反,他利用精通于线上交流的知识,注册了二手商品交易平台,课余时间买卖一些小商品,赚点零花钱,虽不能补贴家用,却也能或多或少地减轻父母的负担。他也经常帮助同学出售一些家中更迭换代下的手机等,避免造成闲置和浪费。每年春节前,他还发挥自己的特长,为身边人义务写春联。2014年,爷爷患重病,年仅八岁的他就懂得通过散步、剪指甲、讲故事等方式悉心照顾爷爷。父母有时因工作或生活琐事,心情烦闷,每到这时,他就用平时看到的一些风趣幽默的笑话来让父母宽心。平时吃完晚饭,他就主动洗碗,帮妈妈整理厨房,有时也帮外婆捶捶背。每到周末,做完功课,他都会主动打扫房间、洗衣服、做饭等。妈妈不让他做这些家务,怕影响他学习。他总是笑笑说:“学习也要劳逸结合,做家务等于是休息嘛!”
      平时他博览群书,每天让自己徜徉在书的海洋。当其他学生沉醉于玩耍时,他却默默地伏案阅览或解题。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各个方面变得越来越出色,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家中的奖状更是排列的满满当当。2018年4月,他被共青团米脂县委、县教育局评为2017年度“米脂县优秀少先队员”,7月,在共青团米脂县委、县文明办等单位组织的“书香米脂 全民阅读 寻找最美朗读者”诵读比赛中,荣获优秀奖;2019年12月,在米脂县第二中学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英语和物理竞赛中分别荣获三等奖;等等。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