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米脂女孩常舒婷荣获“中国好少年”称号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周亚楠 时间:2019-12-02 08:58

    11月23日,2019届“中国好少年”评选陕西9市10位名单揭晓,米脂女孩常舒婷荣获“中国好少年”称号。

图为常舒婷正在家里练习画素描
图为常舒婷正在家里练习画素描
    常舒婷,女,2006年生,现就读于米脂县第二中学七年级四班。3年前,她遭遇车祸,全身受伤14处,尤其是右腿和右胳膊受伤严重。面对治疗的疼痛、艰难的复健、学习的不便等一系列生活挫折,她初心不改、勇敢追梦,治疗期间坚持自学五年级课程,拄着拐杖重返校园成绩名列前茅,坚持追求艺术开始学习绘画、钢琴,用自强的画笔描绘出了美好人生。2019年5月,她被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授予陕西省“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评选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携手西部11省区主流媒体在陕西、云南、贵州、四川、甘肃、宁夏、西藏、新疆、广西、青海、内蒙古11个省区寻找110位中国好少年。其中,联合三秦都市报、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11月7日起在陕西寻找10位逆境中自强不息、阳光向上的好少年,每人奖励5000元,并招募成长守护官,与好少年结对。经过为期10天的报名,5天的评审,从200多位报名者中初筛29位候选人复评,最终评选出10位中国好少年,他们来自商洛、榆林、西安、咸阳、宝鸡、延安、汉中、安康、渭南。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