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志愿者:爱心护航,为考生“打call”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朱萌 时间:2018-06-08 16:14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战在炎炎夏日中打响,莘莘学子牵动着众多人的心,老师、家长、交警等都在关切地服务、默默地等待。在考场附近,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身穿红色马甲,穿梭在“陪考大军”之间,成为一道独特的文明风景线,为考生加油助威的同时,传递着城市温情。
    据了解,高考期间,团县委、县检察院、财政局、国税局、质监局、银北社区、银新社区等部门单位和社会爱心企业、团体积极组织开展高考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全县上百志愿者在各考点门口设立志愿服务站,为考生家长和执勤交警等免费提供小马扎、饮用水、考试用具、雨伞等。一辆辆爱心送考车、一瓶瓶及时“清凉水”、一句句暖心祝福语,让考生从容了不少,满怀希望奔赴考场。
 
    在现场,爱心“吉祥水”、“吉祥果”等受到考生和陪考家长的青睐。志愿者在便签上写下“鱼跃龙门”、“金榜题名”等祝福语,贴在饮用水和苹果上,预祝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这还贴心了,都是自发组织地,免费开车把考生送回家嘞!”高考的第二天,淅淅沥沥地下起小雨,来自米脂县爱满银州慈善志愿服务队的爱心送考车载着考生安全到家,受到群众点赞。据了解,高考期间约有200辆出租车、公交车以及社会各界爱心车辆组成“爱心车队”,提供免费接送高考生、取送高考相关用品等服务,为考生开辟快速、便捷、温馨的高考绿色通道。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