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志愿服务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白堆 时间:2015-12-15 11:46
 
图为志愿者在“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宣誓   
    今年以来,米脂县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着力壮大志愿者队伍,形成了党员引领、单位组织、协会推进的格局。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劳模志愿服务队、米脂户外等多支志愿服务队活跃在米脂城乡,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扎实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群众活动。由于明确了单位党组织、社区党组织、在职党员职责,建立了“双台帐、双信息库、双手册”,实行了“月”统计制度。志愿服务活动蔚然成风,开展了“保护母亲河、美丽中国梦”、“小手牵大手、共建环保城”、“美丽米脂、清洁县城”、“群众微心愿,党员来点亮”、“敬老院送汤圆”等植树、清洁、送爱心、“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全县2500多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进行报到、领取了纪实手册,就便民服务、帮困助残等方面开展服务活动。
    民间志愿组织快速发展。米脂县户外运动协会秉持“绿色、阳光、低碳、回归自然”的理念,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开展了保护无定河、关爱孤寡和留守老人、“暖冬行动”、“当元宵节遇到学雷锋日”等活动;参与壹基金榆林2015“温暖包”、爱心妈妈编织发放;发起“爱心暖童心,认领六一微心愿”、“爱心送考”、众筹创建米脂公益图书馆等活动。为了提升志愿服务水平,该协会邀请了榆林蓝天救援队举办了为期2天的米脂户外协会户外救援资格公益培训。发行米脂首份公益报纸“有一天”。 11月14日,县文明办、团县委联合米脂户外运动协会志愿服务队等7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为白血病患儿李星元爱心捐款活动,给患者家庭精神上支持和经济上帮助。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