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艾宝军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培飞 时间:2014-07-25 09:38

 


 

    艾宝军,男,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84年12月出生于米脂县银州镇官庄村,现任米脂县市容监察大队中队长。自2007年进入米脂县市政管理所以来,一直战斗在城管行政执法工作第一线,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为构建和谐新城管做出了自已不懈的努力。
  他总是以最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无论是对外执法成效还是对内队伍管理,都始终走在大队的前列。他常常说,法律法规是我们行政执法队伍的生命线,容不得有一点疏漏。他利用业余时间钻研与城管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善于总结积累,能够学以致用。
  他不仅对自己严格要求,对队员的工作也要求一丝不苟,大到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小到着装言行,只要队员有不对的地方,他都会及时提醒。他常常主动帮助身边的队员提高工作能力和执法水平。
  他见证了城市管理工作的转型,从方法简单到文明规范、从管理随意到注重程序,都能积极调整,主动学习。近几年来,城管执法越来越重视自身的文明规范,针对这一新形势,他提出了新的执法模式,主要是针对县城区内的有固定店面的商家,由处罚扣东西向说服教育整改提高方式转变。针对市场的脏、乱、差等不良现象和行为,在管理上,他采取大队定期集中整治,中队轮流守点的办法,分批、错时、精细化对街面进行疏理,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定点,定位,定岗,常态化对市场进行管理,反反复复巡查整改。同时,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此举对于已经违章的当事人加强自我管理起到很好的作用,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得到有效遏制。
  城管工作常常要面对社会弱势群体,处理一些复杂的情况,他用许多“非常手段”完美解决了城管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同时也赢得了群众的赞誉。今年初,队员在巡查时发现一老太太常常在路边兜售自家的蔬菜,执法队员多次劝阻,老太太固执的认为自己并不妨碍交通,不愿离开。老人年事已高,久而久之,成为了市容监察大队执法中棘手的难题。艾宝军知道后,并没有采取什么强硬措施,而是提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意见:收购老太太的菜。每次老太太在外面摆摊,就自掏腰包让队员把菜全部买下来,让队员家里食用或送到单位食堂,占道卖菜的老太太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并表示今后不再会占道卖菜了。
  他一直战斗在执法一线,处理执法现场的突发情况,已经积累了不少经验。他常常告诉队员们,现阶段的城管执法要面对许多矛盾和突发事件,这是不可避免的。但一定要依法行政,秉公执法,妥善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难题。有几次,面对暴力抗法者的刀和棍,他敢于挺身而出,冲在前面,为此,他受过大小伤害不下10余次,其中头部受伤1次。他还收到恐吓信,尽管如此,但是并没有减弱他对工作的热爱,也从来没有打消他为城管事业奉献的念头。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