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高爱荣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培飞 时间:2014-07-25 09:18

 


 

    高爱荣,女,汉族,生于1962年12月,中师学历。1982年2月参加工作,现任教于米脂县姬岔乡新尚沟小学。
  高老师扎根农村、默默耕耘、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已经在农村教育战线上工作了三十二个春秋。她三十二年如一日,以校为家,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长期担任小学教师。她师德高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关爱学生,团结同志,无私奉献,为农村教育事业呕心沥血,教育、教学成绩显著,是位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1982年2月,高老师踏上了农村小学的“三尺讲台”。她就把人生的目标定位在教育事业的轨迹上,她忠诚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关爱每一个学生。为了做好教师这项神圣的工作,她始终坚持阅读有关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和教育教学刊物,同时不断学习先进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并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她深知没有准确的知识结构,没有先进的教育思想,就无法胜任教师这一职业。在教学中,她力争做到有清晰透彻的思路、耐心寻味的启发、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每一节课都成为精雕细琢的示范课。
  1989年她因腹痛被县医院诊断为甲状腺瘤,医生建议及时手术治疗,但她考虑到自己带的是毕业班的课程,如果请假必然会影响学生们的学习,于是她坚持靠药物维持,并自己住校忍痛坚持工作,直到放寒假才做手术,当年她带的班级学生全部通过考试升入中学就读;同样的事情,2002年秋季高老师的身体再次感觉不适,在米脂县医院检查出是胆结石,建议立即手术,但被高老师拒绝了,她不放心自己的孩子们(又是带毕业班),依然坚持药物维持至寒假才动手术;2010年春季高老师的身体又出现了状况,不得已在米脂县医院和榆林二院做了检查,结果是子宫腺肌症,这次虽然她不再带毕业班了,但是作为一人一校的她,仍然再次选择放弃及时手术治疗,因为她一走,学生就要全部放假,所以她采取了药物加在家输液的方式。可是后来发现效果不理想,所以她又拖至寒假才在榆林市一院做了手术。
  随着国家改革开放和城镇化建设政策的实施,农村学生逐年减少,师资力量不断裁减,现如今只有她一人坚守在最初的岗位上,面对沉重的工作压力,一边教育孩子们学习文化知识,一边照顾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同时维护校舍道路、水路、桌凳等公共设施,她爱生如子,以校为家,凭自己的一份执着、一份责任、一份感情为孩子们和教育事业奉献出全部的心血。
  高老师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托起学生攀登新的高峰;甘愿化作春蚕,用才能让知识与智慧延伸;甘愿当作园丁,用爱心和汗水培育芬芳桃李。日复一日的平凡岁月,默默耕耘的无悔人生,她凭着对教育事业执着的追求和强烈的责任感,在“三尺讲台”上书写自己完美的人生。
  历年来,她所担任的学科在全县学区组织的统考中名列前茅,她辅导的学生在各种竞赛中多次获奖,她本人也多次被县、乡评选为“模范教师”、“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1)
33.3%
踩一下
(2)
66.7%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