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薛宇琪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培飞 时间:2014-07-25 09:13

 


 

    薛宇琪,女,2001年生,米脂县北街小学六年级一班的班长,该校少先队的大队长。
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班里一名同学因胳膊骨折而请了长假,落下一大截子课程。是她主动,利用课余时间,登门给补课。她家距离学校比较近,每当突然下雨,她都会拿来家里所有的雨具,借给远路的同学。她学习刻苦,成绩一直列我班级前茅”。    
  她在学校是好学生,在家里也是好孩子。她曾有一个幸福的家。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12月4日,在外打工的父亲,在一次意外事故中不幸遇难。突如其来的噩耗,使这个原本红红火火的家庭,顿时如被冰雪,不久,爷爷因悲恸不已而患了中风,奶奶因悲伤过度而心脏病复发,全家的重担落在了母亲的肩上。从此,小宇琪放学回家,要吃上一顿应时饭,也成了一种奢望。每当放学,小宇琪就会急匆匆地赶回家。妈妈在家,就帮妈妈忙家务;要是不在家,她就自己动手做饭。她想让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的母亲,吃上女儿已做的热腾腾的饭菜。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9)
75%
踩一下
(3)
25%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