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第五届道德模范候选人—高东奇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培飞 时间:2014-07-25 08:35

 


 

    高东奇,男,1956年出生于米脂县石沟镇高家坬村一个勤劳朴实的农民家里。现任米脂县石油运销有限公司董事长、榆林市银州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米脂县工商联合会副会长。米脂县第六届、第七届政协常委;榆林市第三届政协委员。
  创业成功的高东奇不忘乡亲,默默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投资几十万元为村里修了混凝土道路,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多年来,每年过年给高家坬村人人一袋面、一桶油,给困难户、孤寡老人慰问金。每年拿出10多万元,给高家坬村考上的本科生每年资助5仟元,专科生每年资助3仟元,直至毕业。
  高东奇创业历尽艰辛,但时刻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汶川大地震后,高东奇捐款、捐物共计15万元。青海玉树强震发生后,他又迅速伸出援助之手,捐款10万元。他坚持每年资助米脂县近50名考上大学的贫困生。几年来,他为公益慈善与扶贫济困累计支出100多万元。
  高东奇在自身企业经营遇到困难的情况下,仍然顾大局、讲奉献,坚持不裁员、不减薪。近几年来,银州工贸公司累计安排大、中专毕业生46人,待业青年28人,下岗职工32人,被米脂县劳动社会保障局定为本县唯一的一家“就业实习培训示范基地”。
  高东奇的大善义举深受百姓赞许和社会的认可。2008年被中国改革人物征评活动组委会授予“第三届新世纪中国改革人物”;被榆林市人民政府授予“市非公制经济首届优秀企业家”、“榆林市优秀创业企业家”;2009年荣获“榆林百家最具影响力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2014年荣获米脂县劳动模范。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