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 善办小事 方成大业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8-08 16:51

雷魏添
    这次去米脂县采访脱贫县的故事,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在杨家沟村,当问及第一书记朱兆飞如何才能稳定脱贫时,他说“要先做好小事”。
    在朱兆飞30万字的扶贫日志中,记录最多的就是村民的小事:帮不识字的村民刘世宏办理救济,带青年蒋磊磊去看望正在服刑的弟弟……这些点滴小事,每时每刻,都在村子里发生着。或许这些在我们看来是小事,但在村民眼里其实都是实事。只有认真对待、热心处理好这些实事,才能赢得村民的心,才能更好地团结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在以往的采访中,我们遇到过许多想尽办法、费尽心力、敬业爱岗的扶贫干部。他们重成绩,更注重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小事情;他们从小事做起,推动了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扶贫干部如此努力,贫困群众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无论是每天坚持专注于果园一枝一叶的艾成林,还是将全部心思都放在养好几头猪的刘康,他们几乎倾尽心力,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正是通过这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他们不仅让自己逐渐摆脱了贫困,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分力量。
    扶贫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不能好高骛远,只有脚踏实地、一丝不苟,专注于去办成每一件小事,才能为脱贫致富的大业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