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在高西沟举行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榆林日报 时间:2014-03-07 14:21

 

   

    3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米脂高西沟村党建展馆举行,这是市委常委会班子教育实践活动的首次主题活动,市委书记胡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高西沟是榆林的一面旗帜、一座丰碑,我们要感悟学习高西沟精神,用高西沟精神把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为全市各级各部门树标杆、作表率,带动全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尉俊东及市委常委高中印、钱劳动、刘坤、陈宁、李春临、张凯盈、雷正西、刘志出席会议。党员代表监督小组全体成员、米脂县委有关负责同志、高渠便民服务中心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高西沟村“两委”负责同志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常委们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对高西沟精神的体会和感受,认为来到高西沟,深受触动和震撼,表示要虚心向群众学习,继承和弘扬高西沟精神,给思想洗洗澡,给精神补补钙,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在“榆林是经济发展较快的落后地区”上破题,推动榆林各项工作,给高西沟这面旗帜赋予时代新意。会议形式特别、内容务实、效果明显,深入践行了群众路线,这对全市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有着重要示范带头作用。
  胡志强说,来到高西沟,感悟高西沟,我们都受到了启发和教育,不虚此行。他指出,高西沟是榆林的一面旗帜、一座丰碑,在长达60年的历史中,高西沟人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从高西沟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可以看到尊重规律、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可以看到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新理念,可以看到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民主作风,可以看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坚强党性。来到高西沟,就是用我们的感悟和体会来改造思想,提升自我,推动工作,努力把榆林的工作做得更好。
  胡志强强调,感悟学习高西沟精神,对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夯实党的基层基础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要重点在以下方面改进提高:一是要讲党性、树形象。带头加强党性锻炼,带头遵守党的纪律,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二是要讲民主、促团结。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注重凝聚班子的智慧,并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要顺民意、聚民力。尊重群众,依靠群众,办成一批好事实事,为榆林的发展、榆林人民的幸福作贡献。四是要能创新、会发展。要想创新、敢创新、会创新,在创新中求发展。
  胡志强强调,建设小康榆林、幸福榆林,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通过学习领会高西沟精神,进一步改造思想、提升自我,推进民主、维护团结,建设坚强有力的常委班子。进一步深化对“榆林是经济发展较快的落后地区”这一市情的认识以及其集中表现为“三个缺失”: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市场理念缺失和法纪观念缺失,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市场理念,坚守法纪观念,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以改革的精神、开放的视野、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努力为全市各级各部门树标杆、作表率,带动全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常委会全体成员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向全市人民作出十项公开承诺。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