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性住房给了我一个“家”(组图)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诚 时间:2012-09-10 11:05

 

            杜亚军和妻子黄海霞抱着刚出生的孩子杜龙幸福不已(825摄)。

       “这辈子我都没有想过会有自己的房子和家庭,现在又有了一个儿子,这一切像梦一样。家住米脂县保障性住房翔凤家园的40岁残疾人杜亚军告诉记者。 17岁时的一场车祸使得杜亚军双腿不能再次站立,不得不使用拐杖来陪伴终身。从那时起就没想过会有自己的家庭,更别提孩子了。每个月仅靠在街边替人补鞋和400元的低保度日。2011年,米脂县的第一批保障性住房摇号后,他的生活开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杜亚军通过摇号,得到了面积为
49.7平方米两室一厅的保障性住房,并在网络上认识了现在的妻子黄海霞。黄海霞因为一场意外双眼致盲。同为残疾人的两人很快坠入爱河,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他们办理结婚证,装修好房子,成为一对夫妻。2012813,儿子杜龙的出生给全家人带来了更多的幸福和快乐。翔凤家园总共住着260个低收入家庭,承载着260的梦想。米脂县第二批保障性住房温馨家园将在2013年投入使用,将修建17幢住宅楼,共1418套住房,将承载更多人的家庭梦想。

 


 
妻子黄海霞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是还能承担一些家务活,这是她到厨房给丈夫杜亚军加菜(825摄)。
 

 
杜亚军(左一)靠补鞋来赚取一家人的生活费(825摄)。 新华社记者 陈诚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新华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