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线上+线下”发力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20-05-09 11:54


米脂县科协开展科普宣传下乡活动 本报通讯员刘雄飞摄

   本报记者刘勃江报道 3月20日至4月20日,主题为“发挥科技优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榆林市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在全市范围内举行。活动期间,市科协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春播等重点内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聚焦疫情防控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市科协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介,发布科普中国、科学辟谣等平台提供的科普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疑释惑和科学辟谣。运用全市科普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传播疫情防控有关政策、信息、知识,切实提高科普宣传的针对性和精准度。截至目前,累计推送疫情防控科普知识1000余条,发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挂图手册2万余份(册)。

助力复工复产

   为满足复工复产重点人群和企业疫情防控需求,组织成员单位开展科技科普宣传活动:联合市委组织部制作疫情防控系列科普知识微视频,助力有序复工复产;组织专家开展线上对接和“一对一”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科技咨询和技术服务;邀请心理学专家开展关于疫情期间亲子关系的线上讲座,引导公众正确处理疫情期间的家庭关系。

服务春耕春播

   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开设“科技之春”科普微课堂,邀请种植养殖等方面的专家为广大农民群众打造线上科普套餐,精心服务春耕春播。截至目前,累计开设山地苹果生产管理技术、白绒山羊养殖技术、规模猪场经营管理技术、中药材种植管理技术等实用技术培训课堂10期。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