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开犁忙春耕 工会助脱贫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5-08 11:24

   本报记者吕晶报道 大美米脂迎“五一”,开犁播种四月天。工会组织有担当,消费扶贫获点赞。

   4月28日,米脂县总工会在印斗镇常坪村举行“助力脱贫攻坚,奉献职工爱心”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以“奋进米脂·劳动最美”为主题,倡导劳动最美、乐于奉献,为脱贫攻坚鼓士气、添激情。

气温回暖,正是春耕好时节。

   开犁播种现场,九名当地农民意气风发,牵着套着木犁的耕牛整齐列队,在号令员摇动旗帜一声令下后,大家扶着木犁、扬起鞭子,开犁划壕。九名劳模推着播种机紧跟其后,播下了丰收的种子。与此同时,新型机械覆膜播种一体机也来助力。随着一体机的徐徐开过,雪白的地膜随即铺好,施肥、播种等作业也一次性完成。该机械每小时可播种4至5亩地,有效降低劳动成本,提高耕作效率。现代农业生产与传统播种方式的展示,构成一幅生动的农耕图,一种昂扬奋进的精神融入了每个人的心里。

   据了解,米脂县消费扶贫活动的具体内容有:在脱贫攻坚和巩固脱贫成果期间,开展工会经费定销,即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每年职工福利支出的30%以上要用于消费扶贫,在满足职工福利需求、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各单位优先选择米脂县的小米、苹果、猪肉、羊肉等农特产品,帮助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增收。此外,还包括职工会员购销、发动企业代销、各类活动促销等。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